close
繼昨天抱怨了半天卻沒說出的為什麼
因為心情壞到說不出來,所以才沒有寫完
現在,就請讓我繼續說下去吧~

為什麼要抱怨呢?其實就是這件事:

(6/19)
今天,被停車場人員告知本月開始的月票,
不是身障者本人開車者,無法再享有提前三日購買的優待,
但仍享有原來的月票優惠。未來我們必須和一般民眾一樣,
每月25日8點就去排隊領取號碼牌,
然後擇日再帶孩子與證件前去完成月票訂購手續。
曾經見過購買月票的隊伍,真想哭 :'-(

(接著請看)~
在過去的政策裡,政府給予持有身障停車證者享有停車免費的優惠
但是由於政府把關不力,最後造成身障停車證的濫發、冒用、假造.......等等的亂象
導致許多貪圖優惠的人,用盡方法取得身障停車證後,卻沒有實際載送身障者的事實
甚至還長期佔用身障停車位,嚴重影響真正有需要的身障者或其家屬的權益
而政府與民間團體也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希望能讓政策訂定的本質回歸到真正有需要的人

為了杜絕濫用的現象,去年八月台北市政府首先限縮了身障者路邊停車的優惠,
從過去的完全免費,改為第五小時開始收費,
雖然目的是杜絕濫用的狀況,但對於自行開車上班的身障者,卻成了一項沈重的負擔
經過團體們不斷跟市府討論協商後,最近政策又有了變動
市政府現在又將恢復自行開車的身障者可享有停車「全部免費」的優惠
原以為只是停車優惠的變動,沒想到連我們平日購買公有停車場停車月票的方式也跟著調整了

身為身障家屬的我們,可以接受停車沒有全日免費優惠的政策
畢竟政策若是能照顧到比我們更需要的人,那我們仍然願意鼓掌叫好
身為身障家屬的我們,也可以接受載孩子外出老是停不到身障車位的狀況
也可以接受暫時冒著車子往來的危險下,就在路邊上下輪椅
我們也可以接受老是停不到方便上下輪椅的車位而選擇去停在收費偏高的私人停車場
............很多的狀況我們都可以接受與克服,但請各位官員們
不要因為我們願意為孩子克服一切萬難而理所當然地忽略了我們的權益!

我們家後面有一個公有的地下停車場
在我們今年年初開始有車子以後就選擇停在那裡
雖然我們國宅社區也有停車位,但是很不公平地
這些車位從來不抽籤,永遠只供一些固定的住戶長期使用
因為我們只是承租戶,永遠也無法有權益去爭取
雖然到公有停車場有一段小距離,還必須要走一個很陡的險坡
但是使用里民與身障的購票優惠,讓我們省下很多停車的費用
雖然它在地下室也沒有電梯,但是讓孩子有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安全上下車才是重要的

政府的政策原本可以讓我們提早兩天購買身障停車月票
一方面讓管理人員方便作業,因為我們購買停車月票的程序比較複雜,
需要準備一堆證件,而且還要帶身障家屬一起去
另一方面是保障身障者及身障家屬的停車優惠資格
可是從下個月開始,提前購買月票只開放給自行開車的身障者
我們這些載送身障者的家屬,必須回歸到一般民眾的購買時間
先去排隊領號碼牌之後,再擇日帶證件與身障家屬前往辦理
但因為購買月票的人很多,
所以未來我們恐怕也會因為買不到月票而開始四處找停車位的狀況

想到沒有了這層保障以後,以後開車載孩子外出或回家就會有很頭痛的問題要面臨
假如車子停的很遠,要我走去當然是沒問題,只是孩子得一個人在家
而且如果把車開到住家樓下暫停再上樓把小孩接下來,
那這之中我們就得冒著車子被拖走的可能。
回家當然也是一樣的狀況,我勢必得把孩子一個人留在樓下或是在家裡等,
然後自己再去找車位,而這之中要花費的時間也很難估算,
一方面要急著找車位,一方面又要心繫孩子在這之間的需要與狀況
如果孩子狀況好沒有生病,那一起散散步到停車的地方是很好
但是如果狀況不好、天氣不好的時候,真的很難有這般閒情意緻

雖然已經把狀況反應到1999,心裡也清楚要改變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但是如果沒有把需求說出來就一點機會也沒有
所以真心希望跟我有同感與需求的身障者家屬
也請勇敢地站出來發聲,為我們的身障家屬站出來爭取吧!!

我是低收,我有經濟因素要考量
我是單親,我有人力支援的缺乏
我有一個特殊的孩子,所以我有不斷出現的問題與一變再變得政策要面對
現在,就連shayla自己也開始擔心未來沒有停車位的事情,真是..........

唉~~以上就是我在煩惱的事情,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