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店設愛心鈴 王世堅:又不是上法院

 

 更新日期:2011/01/13 13:20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首次召開他回鍋台北市議會之後的首場記者會,針對無障礙設施槓上知名連鎖速食店,而速食店老早接到風聲,王世堅要上門踢館,不但加裝了愛心服務鈴,還買了移動式的無障礙斜坡,不讓昔日的「打馬悍將」,挑到毛病。

收到風聲說,昔日的「打馬悍將」要上門踢館,速食店從上到下可是如臨大敵,而從別的門市抽調人手支援。10點一到王世堅準時出現,卻發現速食店已經在門口加裝了這顆愛心服務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用按鈴!?這又不是法院按鈴申告!莫名其妙耶!怎麼用按鈴的!」看來王世堅對這顆鈴是不甚滿意,當場援引身心障礙保護法條,說速食店再不改善無障礙設施,最嚴重甚至可能被拆除。

王世堅:「公共建築物及活動場所,裁罰機關就是都發局。」都發局代表 羅文明:「跟議員報告啊!現在公共建築物的話,現在還沒有涵括到。」原來搞錯了!身心障礙保護法所謂「公共建築物」,是指車站之類的「公共建築物」,而非像速食店這樣的「公共場所」。

但無論如何,速食店在遭到批評之後,也緊急添購了移動式的無障礙斜坡供輪椅上下,但是,身心障礙陳情人:「這樣子鋪錯啦!這個斜坡應該是反過來。」放反了實在很糗,趕緊轉個180度重新架好,似乎真的比較穩。投訴的身心障礙者實際測試,認為仍有改進空間,但至少已經可以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