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好市長真的是筆友,因為我常常都有事得寫信給他,
而且寫信的間隔時間越來越短,今天我又來寫信給好市長了
好市長~又是我啦!
公車司機的楷模與低底盤公車停靠的問題

市長您好:
昨天我跟我的孩子們從西門町搭205低底盤公車回家,
我的其中一位孩子因為必須靠電動輪椅行動,
所以常常都有機會搭低底盤公車
日前也因為遇到服務不佳得司機而向貴府反應過。

今天,我們遇到一位服務超讚的司機:蘇義傑先生。
他的服務態度與敬業精神,讓我不得不寫信請貴府嘉奬他。

他不僅主動跟上車的乘客親切問候,
連要關上後門都會提醒乘客注意安全,
對我們的服務,更是好的不在話下,
停好車走到後門時,先是略躬身體向我的孩子問好
(因為我的孩子坐在電動輪椅上,位置比較偏低,所以蘇先生主動彎身跟她打招呼),
接著,親切的引導我的孩子停好位置,並問我們下車的地點,
同時還客氣的說明為什麼要先問我們。

要下車時,因為又遇到違規停在公車停車區的自用客車,
所以蘇先生停了兩次才把車停好,
而且還不好意思地向我們道歉表示技術不佳才停兩次,
其實是前面有違規停放車子的關係。
下車時也是親切引導我的孩子下車。

我的女兒今年才七歲,她為蘇先生的服務態度而感動,
因為前兩次不好的低底盤公車搭乘經驗讓她對司機產生不好的印象與擔心,
但是蘇先生的親切,讓孩子開心又放心地再次對司機的態度有了改觀。
我覺得蘇先生真的是公車司機的模範生,
相關單位應該以他的服務精神與態度,要求其他司機以他為學習榜樣!


另外,公車停放處常常有違規車輛停靠,
這已經影響到我們輪椅上下車的權利,
希望相關單位想想解決的辦法,
因為請員警巡邏取締根本就是緩不濟急得方式,
發生都是在當下,員警如何能立刻到場取締呢?
另外,上下車的地方應該不要栽種路樹,
因為司機每次都要辛苦的喬好位置,
閃路樹又要閃車牌,還要在前有違規車輛的限制下,
把車停好後,並讓斜板可以放在剛好的位置,這真的很困難,
所以希望相關單位能檢討低底盤公車上下車的位置與環境,
讓司機和我們都可以更方便的上下車,謝謝!!


受理機關:公共運輸處
回覆機關:公共運輸處
回覆日期:2010/11/1
發文字號:99.11.01北市運稽字第09933820400號
處理情形: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網路朋友您好:
您於99年 10月26日致市長信箱電子郵件,市府非常重視,已交由本處辦理,您信中陳述事項,說明如下:
一、案經臺北客運查處後回復:「感謝您搭乘本公司205路公車,並對該路線駕駛員蘇義傑之良好行車服務表示肯定;本公司已將您的讚許,請轄管站長代為轉悉,並依公司規定記功1次獎勵,另就本件轉發各站,請站主管宣導鼓舞其他所屬駕駛員,見賢思齊,確實做好行車安全與服務,以提昇公車服務品質。再次感謝您對蘇員的讚揚,亦歡迎您繼續搭乘本公司各路線班車,並冀望您對表現優良人員持續鼓舞,您的鼓勵是我們再進步的原動力,謝謝您。惟倘發現本公司有其他行車缺失,亦歡迎您逕撥本公司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3307賜教,讓本公司能即時改善而做得更好。」本案已列入本市聯營公車營運服務指標評鑑優良項目中加分。

二、另您反映本市公車停靠區常有違停車輛致公車無法停靠一節,查本處接獲民眾反映公車停靠區有違停車輛,均函請本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協助加強取締,您的立意良善,本處將納入後續站位會勘參考。至您反映公車停靠區旁不要栽種路樹影響公車停靠一節,本處亦將列為後續公車停靠區設置會勘之考量參考,務必提供民眾良好之上下車空間。

三、倘您再次發現本市聯營公車有服務優良或缺失情事,惠請利用本市公車服務電話:02-2729-1181提供相關資訊,俾利本處協助查處。承辦人:郭建辰,聯絡電話:02-27274168分機8606。

敬祝 健康愉快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 鄭佳良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