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帶孩子們去青年公園看紙風車恐龍展。路上遇到一個型男爸爸正飛快地將一個小女孩從車上抱到推車上,小女孩長得很秀氣,但腳上的矯正鞋是特別吸引我注意的原因,也因此一路上便不時地注意他們的行蹤。
紙風車這一次在青年公園設置這樣大型的展出,雖然在不平整的草地上鋪數了木板走道,也貼心地再蓋上一層紅色塑膠地墊,但事晴好像總無法做到盡善盡美,有時木板路遇到公園的現有道路時,沒有做好接合就突然中斷,讓我們的電輪走的不是那麼順利,而且木板走道鋪的不平整,有時還會窿起或陷下,真的得步步小心才行,所以我開路的工作也就特別重要。

就在我們戰戰兢兢地在木板路上行走時,女孩和她的推車就被擱在走道邊,型男爸也在距離50公尺外的草地上,開心地拿著相機幫另外兩個孩子拍著快樂恐龍大合照。我走近女孩的身邊,看見她瘦弱的身軀癱軟地窩在推車裡,如洋娃娃般美麗的臉孔,大大的眼睛靜靜地望著天空,好像什麼事都困擾不了她,好像這個吵鬧的世界,跟她毫無關連。我,心裡突然湧起的憐惜,望著遠方型男爸開心地跟兩個孩子變換不同場景拼命的拍照,又望著孤伶伶地推車裡安靜的小女孩,我心裡想像著他們的關連,他們的一切,身分、背景、經歷、心情...等等。我一直覺得,老天對每個人的安排都自有他的道理和用意,而每個人也都背負著某種程度的責任與使命,但是當我看著這個如洋娃娃般可愛又美麗的孩子,心裡還是會納悶地想著:這個命運,對她真的是最好的嗎?

唉~老天爺究竟在想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