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孩子的生活裡,常常會有很多精彩又有趣的對話,但因為生活忙碌,常常讓她說過就忘,感覺有些可惜,真希望可以好好紀錄下許多與孩子之間的親密對話........

對話一
shayla:媽媽,我覺得妳好辛苦哦!又要賺錢又要照顧我們
媽媽:對啊!所以妳要乖乖聽話好好讀書
shayla:嗯...我覺得照顧小孩的爸爸媽媽都好辛苦哦!
媽媽:嗯..所以小孩才更要乖乖聽話,不要讓父母生氣
shayla:我想要改我自己的一些東西
媽媽:改什麼東西?
shayla:妳不是說生氣會少活好幾年嗎!?我想要妳活久一點,所以我要改一些自己的壞習慣,像是每次妳叫我睡覺,我都說等一下等一下啦..還有..........我要把這些通通都改掉,這樣妳就不會生氣,也可以活的久一點


對話二
shayla:我問你,為甚麼電視上的爸爸媽媽看到自己的小孩死掉都會哭?
媽媽:當然會啦!因為那是他們的心肝寶貝呀!
shayla:那假如有一天我死的妳會不會哭?妳哭得時候會說什麼?會想什麼?
媽媽:我當然會哭,而且我會說沒有妳我該怎麼辦!我會一直想妳為什麼會死掉....
shayla:我死掉了妳會一直想我嗎?連過了很久很久以後還會想我嗎?還是很久很久以後就會忘記我,好像從來都沒有我這個人?
媽媽暗自想:天啊!連"好像從來都沒有我這個人"妳都會說!?
媽媽:我當然會想妳,而且會一直一直想著妳,怎麼可能把妳忘記,怎麼可能當作從來都沒有妳這個人!!
shayla突然呵呵笑:哎呀!現在問根本不準,現在怎麼會知道以後的事,要等到以後才會知道呀.......


對話三
shayla:媽媽,妳是不是在煩惱我的事
媽媽:對啊!我在煩惱幫妳找學校的事
shayla:我知道妳一直都在擔心我對不對,我很希望妳可以不要常常擔心我的事,像是找學校的事,我已經想好要跟姊姊念一樣學校,這樣妳就不用再煩惱找學校的事了
媽媽:可是姊姊的學校有一些教室要爬樓梯,電動輪椅沒有辦法去的
shayla:沒關係啊...姊姊一直說她們學校很好,像是幫她們打針的護士阿姨都對她們很好,如果是╳╳學校或是╳╳學校我就不知道了,所以我已經選好學校了,妳就不用再擔心啦!


對話四
shayla:媽媽,我以後不想出國去唸書......
媽媽:為甚麼?如果有機會,妳也可以出國去唸書啊!
shayla:我不想出國去唸書,我想一直在家陪妳,如果只剩妳一個人,妳一定會很寂寞的(因為我坐在她旁邊的矮凳子上,就在這個時候,她伸出手拍拍我的肩膀),不要擔心,我會一直陪著妳的,而且我也想要像妳一樣找一個在家裡的工作,這樣我就可以一邊工作一邊陪妳了........
 

對話五
shayla:媽媽,人死了以後會變成什麼?
媽媽:我不知道耶~人家說會變成天使吧!
shayla:那天使會去哪裡?
媽媽:在天上飛來飛去吧!或是保護其他小朋友吧!
shayla:你怎麼知道?
媽媽:別人說的啊!
shayla:那別人怎麼會知道?他又沒有當過天使怎麼知道世界上真的有天使,而且不是死掉才會變成天使嗎!他又沒有死掉怎麼會知道到底有沒有天使??
媽媽:嗯.....也許是他們夢見的吧!?
shayla:應該只是傳說的吧!妳不是說過很多沒有確定的東西都有可能只是傳說..........啊!這要死掉以後才會知道的啦,現在活著怎麼會知道呢!


對話六
shayla:我覺得妳應該要改行開一家店
媽媽:為甚麼?你覺得我應該要開什麼店?
shayla:因為我可以陪著妳一起賣東西啊!有沒有人開店只賣一樣東西?
媽媽:嗯...好像很少耶...東西多一點比較好賣
shayla:是哦...不然也不一定要開店,也可以像別人一樣擺路邊攤
媽媽:那妳覺得我可以賣什麼呢?
shayla:我覺得妳可以去賣烤香腸啊!因為妳烤的香腸真的很好吃,生意一定會很好
媽媽:那是因為賣香腸的老闆把香腸做得很好吃,我只是把它們放進去烤箱烤一烤而已......
shayla:是哦?不能只賣香腸哦?..嗯....不然就再想想看要賣什麼好了.................


對話七
有一天,媽媽在圖庫光碟裡找尋設計案要使用的圖片時,因為瀏覽了一大堆國外美麗的風景圖片,突然有種好想親臨現場的想法,好想帶著孩子到那樣美麗壯闊的山林裡感受大自然的極致景色,所以便在心裡產生了一個大大的心願:努力賺錢存錢,想辦法帶孩子到其它國家去看看。
幾天後,我興高采烈的對孩子說出心裡的想法,並且準備來個省錢大作戰,沒想到兩個孩子居然異口同聲的對我說:
幹麼出國去玩,好浪費哦!不如把那些錢省下來買車子,我們現在比較需要車子,不需要出國去玩!!.............哈哈哈哈!聽完以後,才發現自己是個不夠務實的媽媽,居然連孩子都比我懂事,比我更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唉...真是汗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