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學校的開學日,前一天接到shayla老師的電話,得知學校為shayla向教育局提出的生活助理員經費,目前仍未核准.............

經費沒有下來,當然就不能請助理阿姨來學校幫忙,雖然助理阿姨表示願意先到校協助,但我跟老師都不好意思讓助理阿姨來做白工,畢竟也是一份生活的收入,況且教育局的核准公文,是自核准日起算薪資,何時核准何時起算,就算是下星期,下下星期,下下下星期,公文下來以前的,他是不會認帳。都已經開學了,核准流程居然還在進行,真不知是辦事效率太差了,還是放假放到忘記了?究竟何時會通過呢??不知不知!!


昨天幸好只有半天課,老師很體貼的幫我把照顧的責任都分攤掉了,所以我送shayla到學校以後,就回去忙我的工作,但在沒有助理阿姨的幫忙之下,我的心始終懸著無法放下,當然不是懷疑老師的照顧能力,只是,擔心老師支援不夠,負擔加重.........


當我決定這學期改成全天班時,完全忘了考慮生活助理員的核可問題,這都是我太大意了結果,我沒有搞清楚遊戲規則,不知道生活助理員是必須要每學期呈報申請的,所以這學期才魯莽的做了改變,我到前天接到老師電話時,當然又是一陣為自己衝動而感到厭惡的情緒,做媽媽的真的應該要更加謹慎,有時候我真的是...ooxx!


像今天要開始上全天班,我送她到學校後,就免不了要開始擔心擔心很擔心,尤其遇到午睡時間,她睡覺有一定的癖好,要抱狗狗睡,一定要側睡,頭要前面一點,屁股要後面,肩膀也要後面一點,左邊沒擺好,換右邊睡,兩腳一定要疊在一起而且伸直,要注意頭髮一定要往後撥,臉壓著會刺刺不舒服,還要注意耳朵有沒有摺到..............有時候光是喬姿勢就要左邊右邊好幾回,老師怎麼會有時間幫她全部弄的好好的,如果姿勢沒擺好,她也不會睡的舒服.........。其實老師們已經是全力支援,但我就擔心因為自己平常配合度太高反而把孩子寵壞,反而讓老師不好接手......哇!我會不會擔心太多了~~


下午去接孩子時,真的又要再次感謝老師的費心,老師用很輕鬆的口吻告訴我目前這樣的狀況是很ok的,沒有助理有沒有助理的方式,而且原本就該是這樣,不可能凡事都會輕鬆順利.........因為她輕鬆又堅定的態度,讓我這個瞎操心的媽媽,真的有放心了許多,說到這裡,真的又想來罵罵教育局承辦的人員,因為昨天在線上遇到劉爸,劉爸他們居然也遇到一樣的狀況,而且我們同時都想為同一件事上書教育局,真的是很氣人,孩子都開學了,助理員卻還不能來支援,這種簽呈早該在開學前就應該核可下來的,居然讓孩子到了學校卻沒有可以協助的資源,總之,越想越生氣,還是要來寫陳情書了啦!!



Dear 陳老師&小玉老師:
還是要謝謝妳們費心的協助,不論是不是事情本來就該這樣,我還是由衷的感激妳們的付出,很高興我們是如此的幸運可以遇到妳們,真的~~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