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一直想再進修,在還沒有shayla的時候,媽媽本來打算等姊姊上了幼稚園以後,去報考美術系,但後來意外有了shayla,所以媽媽打算等shayla出生以後,也許上了幼稚園,媽媽就會有時間準備唸書,可是............

在shayla快要一歲的時候,我們意外中了兩個大獎,因為這兩個獎需要花費很多的精神去承擔,恐怕會沒有時間分心,所以媽媽從那個時候起,就打消了去讀書的念頭。


為甚麼很想去讀書呢?因為工作,因為興趣,因為想學習,因為想瞭解不同的知識。但是時間與金錢對學習來說都是關鍵,得到工作領域以外的知識,是理論也好,是技巧也罷,都是好想去學習的目標。


結婚前有的是時間進修,但那個時候就只知道賺錢,只知道玩樂,只知道盡情享受生活。當人擁有自己的時間越來越有限時,就越是想要去做更多更多的事情,就像我現在,每天都累翻了,還是會繼續做著美術系的夢。


昨天,北美館的藝術治療課開課,媽媽開始去當學生,感覺一切都很新鮮,就連中山北路上的空氣聞起來都特別的清新,呵呵,雖然一個星期只有一天,也只是短短的兩個小時,但這是屬於媽媽自己的學習時間,是除了孩子、工作以外的一個既定的行程,雖然還沒辦法實現美術系的夢,但有一個當學生的機會,一個充實自我的機會,嗯....這樣也很令人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