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童話一直是拿來哄小孩用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想要的聖誕禮物

昨晚,兩個孩子因為太期待明天聖誕老公公的到來
拖著我不肯睡,拼命聊著聖誕禮物的事
shayla突然問我:媽咪,妳有沒有想要的聖誕禮物?
我想了老半天,想不出來自己想要的聖誕禮物
可能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所以好像思考起來特別困難
她追著我一直問,還要我趕快起床去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但因為自己就是聖誕老公公,怎麼可能還會浪費錢幫自己準備禮物
可是她就很好心,硬要我想出一份自己一直想要的東西
因為她這麼熱情,所以我也很開心的跟她說:
媽咪想要一台蘋果的筆記型電腦,這樣走到哪裡都可以工作
結果兩姊妹聽了竟然哈哈大笑
shayla嘲笑的對我說:怎麼會有電腦長得像蘋果的形狀,世界上根本就不可能會有
我聽了也跟著哈哈大笑,然後跟她們解釋蘋果電腦只是電腦的名字,媽咪工作用的電腦上面就有一顆大大的蘋果圖案,但如果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媽咪在外面的時候也可以工作,這樣就會更方便,但蘋果的筆記型電腦太貴,聖誕老公公可能不會送給我............
結果shayla很嚴肅的對我說:沒關係,等我長大賺錢再買給妳.........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坐計程車帶兩個孩子去大安森林公園看花卉展
我在車上對兩個孩子說:妳們覺不覺得我們應該要買一台自己的車,這樣就不用坐計程車好花錢,要帶妳出門也比較方便
shayla聽完也是對我說:妳不用買啦,以後等我長大賺錢買一台車,妳要去哪裡我載妳去
我聽了真是感動,雖然我跟她說等她長大還要好久,而且這段時間沒有車,帶她們出門都很不方便,可是shayla還是堅持要我等她長大以後開車載我.....
再回到蘋果電腦的話題


我笑著回她說:等妳們長大以後就要換你們來照顧我了,因為那個時候我可能就沒辦法工作,如果等妳們長大我還要工作的話,那我就太辛苦了,而且蘋果的筆記型電腦那麼貴,媽咪只要再努力一點工作,就可以買一台給自己.........
正當姊姊接上話說:那妳就可以把電腦拿來上網、玩遊戲什麼的,不一定要拿來工作...
shayla竟然在一旁就突然大哭起來
唉...她真的很愛哭
我安慰的問她怎麼了,她哭了老半天才說:人家想要買一台給妳嘛,妳怎麼一直說要自己買............................


shayla現在不但會想幫媽咪作家事、分擔家計,還會想要賺錢買東西送媽咪
雖然聽了很開心,但是心裡還是不免有一些小小的感慨:
這麼善解人意、貼心又特別的孩子,如果可以像別人一樣正常成長的話,
一定會有更多的機會,完成她自己心裡所有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