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把電視的清晰度修理好以後,
家裡的老冰箱也噠噠作響了好半年
從每四個小時響十分鐘,到現在一響就是整天
偶爾會好笑地對她說說話,拜託她幫忙安靜一下
有時還真的會休息個十分鐘,和我們一起享受片刻的寧靜

現在市場普遍時機不好,生意更是不好做,新客戶也很難開發
像我的情形,是想開發也難,不想開發也不行的工作形態
目前的客戶量是固定,但案量卻不一定,因為不會每個客戶每個月都有東西要設計或是要印刷
尤其很多產業已經轉移到大陸,連帶的印刷製作物也轉到大陸去印製
所以在台灣這座小島,不僅競爭激烈,行情也跟著下滑。
雖然每個月的收入是不穩定的,但時間卻很自由
因為時間很自由,所以這些自由的時間都安排在孩子的活動上
星期一、五復健,星期二全天課,星期四課後社團,
星期三下午則是彈性安排不同行程,譬如門診或其他臨時活動。

活動這麼多,又如果遇到孩子生病,就更沒有辦法工作
舊客戶也許可以商量延誤一點點時間,但如果遇到新客戶,就不好給人壞印象
畢竟這些狀況都是自己的問題,所以更不能讓問題影響進度
可是如果光靠舊客戶要維持生計,真的是很勉強很勉強
因為有時候一個案子都需要修改好幾回,可能也會耗掉一兩個星期的時間
所以我們只能從生活的細節裡盡量去節省支出
買東西一定要再三比價,買東西一定要再三思考,然後,機緣也很重要
怎麼說呢~

像我們前一陣子需要幫shayla買一盞讀書用的檯燈
可是一盞八九百一千不等,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筆不小且必要的支出
可是幸運的是,我們因為去參加sogo的活動,主辦單位送給shayla的小禮物居然就是一盞護眼檯燈耶~
還有上回帶shayla回幼稚園看園長老師,園長送了一個很適合shayla用的鉛筆盒
連要入小學前,shayla的導師也送來一個好用的書包
前幾天為shayla買了一個輪椅用的減壓坐墊
也因為找到原廠買,讓我幸運地省了六千元
諸如此類的事情,讓我們省了好多好多原本可能的支出

很多東西是在於買或不買之間,就能決定可能的花費
但面對故障的家電,就誓必得花錢去淘汰或是維修了
像是我們家的電視,大概有十二三年了吧
之前因為印象管壞掉修過一次,前一陣子又因為清晰度越來越差,差一點花大錢換掉電視
幸好當時真的沒錢換電視,只好憑著多年前修理師傅提點過的位置,找到調整清晰度的旋扭
讓我們家的老電視,到現在仍然在我我們辛苦的做工
前陣子熱水器也故障了,點火裝置時而正常時而罷工,害我們洗澡的時間也跟著大亂
終於有一天,它完全無法點火了,即使換了新電池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又再三考慮安全性,只好請專業師傅來處理了
換ㄧ個點火器一千元,真的還蠻貴的,真希望我也會修,這樣就可以省下這筆錢了。
再說到我們家的冰箱,滴滴答答半年多,聲音從斷斷續續可以接受的分貝量
一直到最近,噠噠聲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停不了
我工作的位置就在它旁邊,幾乎已經到達完全沒辦法專心的程度
原本預計是要撐到一月份大姊搬新家,可以接收她的二手冰箱
但現在聲音實在是太大了,很擔心半夜去吵到鄰居
所以前幾天開始很積極的看新冰箱,看來看去,看來看去,看來看去........
還是找人來修吧~~~~

向原廠維修站預約好維修時間後,卻因為維修師傅時間無法配合,又態度不佳
只好再上網找到其他維修服務站-瑞奇服務站 台北服務處
接電話的老闆娘人很好,她在電話裡先教我幾個簡單的處理方式
像是冰箱高低不平衡可能會造成聲響,滴水盤未放置好,或是檢查冰箱底部是否有異物卡住.....等等
一開始我照她說的幾個要點檢查與調整,果然聲音就突然停止
可是安靜了半個小時以後,噠噠聲又開始了~
天啊~簡直是無法忍受啊!!
這一次我乾脆將冰箱整個轉過來,從她背部開始找尋聲音的來源
冰箱下部有個鎖著的鐵板,從鐵板上的縫縫看進去,裡面好像有馬達與風扇的東東
聲音好像就是從這裡發出來的。
斷了冰箱的電源,我拿起螺絲起子打開鐵板
哇~果然找到罪魁禍首--噠噠作響又搖搖晃晃且怖滿灰塵的風扇
首先我先清了附在上面的灰塵,開啓電源狀況依舊
再試著拿起一根筷子撐住風扇座,開啓電源狀況依舊
嗯~~試試看上點潤滑油好了,如果這樣還不行,那就只好找人來修了
沒想到油一上去後,風扇立即安靜無聲
耶~~等孩子放學後要趕快告訴她們這個好消息!!
媽咪又幫我們省了一大筆錢囉~~~

可愛的孩子們,歡呼地說媽媽是她們的偶像
呵呵~~我自己也開心極了
忍了大半年的噪音,這下子終於擺平了!!

昨天claire問我:媽咪,我們都沒有送妳聖誕禮物,妳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我很開心的對她說:冰箱修好讓我們省了一大筆錢,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聖誕禮物啦!!
而且,如果以後沒工作,媽咪還可以發展事業第二春,去做冰箱維修員啦~哈哈

省錢也可以省得很快樂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