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店到現在將近快一個月了
有一半的日子都在下雨
讓生意有些清淡
幸好有妹妹一起作伴
利用下雨沒客人的時間
整理貨物、調整貨架、修改擺設、討論商品
兩個人也常常會彼此調侃、互相鼓勵
遇水則發、遇水則發
星期日的時候就訂定觀摩行程
去看看別人賣的東西、賣場的擺設、產品的特色與價格
回來再做討論與修正
對於尋找合作廠商也遇到不少挫折的狀況
像是對方要求訂定高標準的營業目標
合作僅求自我保障,不管他人存活
種種的條件對初出創業的我們都是不利
甚至有的廠商還姿態頗高讓人為之氣結
對這種狀況我不是挺在意,倒是惹的妹妹一肚子氣

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也讓事情有了結果
但其實真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這原本就不是一家賺錢的店
也許主要的原因是在於過去的老闆沒有花心思在經營
而它又隱身於小街裡,所以也不會有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景象
幸好前老闆在過去一年裡的不定時經營模式下,竟也培養出一些主顧客
而她們就是我們現在的基本盤
我們除了做自我重新定位外,還必須保有前老闆的小部份風格
讓客戶更容易接受我們、認識我們、信任我們

嗯...現在覺得啊
開小店的老闆們真是不簡單
為了10元、20元,謹守最後防線,力拼到底
而我呢,對於曾經熟悉的市場行銷與客戶服務
一切重新開始、重新學習、重新面對
要學的好多,要做的好多,要記得好多,要想的也好多好多

對了,本人針對最近的體驗與認識
要做一項重要的宣示,那就是....

本人在此
以幾近尊崇的態度向天底下的小老闆們宣示:
以後我買東西,絕對不殺價!!!

呵呵...這真的是我最近的一個重要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