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shayla到台北縣唯一一家做兒童復健的診所門診,
這是shayla拔拔透過別家診所醫生得知的,

就在離家裡不到10分鐘車程的板橋,我們在板橋住了6年多,
竟然從來都不知道這家診所,而且離舊家僅有一個捷運站之隔,
來來往往不知多少次,卻從沒注意到他的存在。
從shayla11個月大知道她有SMA後,就一直持續在馬偕復健,
每個星期二、四的下午,我們會悠閒的搭上捷運,不急不徐的晃到醫院,
雖然剛開始我總是忍著悲痛推著娃娃車,
心裡想著:現在推她坐娃娃車,以後推她坐輪椅的景況,
好幾次都是含著淚水坐在捷運車廂的最角落,不想與任何人的目光交會,
然而她的笑容卻很難讓陌生人抗拒,幾乎每一次撘車或走在路上,
一定會有人過來逗她誇獎她,這經常讓我不知所措,強做鎮定的回應,
反正那陣子,我真的是很沒用。


這樣每個星期跑兩趟馬偕做復健,大概也有一年多了,
雖然大部分的醫生都告訴我們做復健是沒有用的,
但是我們不想放棄這唯一可以幫助她的機會,
所以,一個禮拜有兩天的下午都得花上1個多小時的車程,
只為了做半個小時的復健,而負責幫她做復健的盧愷莉老師,
一直都很照顧她、疼愛她,我很感謝她對shayla的付出,
她曾經對我說,她一定要讓shayla可以走路,當下我真的是感動不已。


下午,我們實地參觀過這家診所,並與老師初步交談後,
決定帶她到這裡來試看看,老師看起來很年輕,也很親切,
不過門診的醫生就讓我感覺很奇怪,為什麼說他奇怪,
因為在門診的過程當中,他不時的格格笑,
然後用台語說:這種小孩就是出一張嘴(意思是說他們都很會說話,腦部特別發達),
其實當時我蠻想扁他的,
但看過那麼多復健科醫生,很像都是這付德性,
像上回去林口長庚,
某位知名的復健科女醫生也是如此,
門診時間花了30分鐘,有將近25分鐘,
她一直嘻嘻哈哈拍著手,逗著shayla,
shayla卻面無表情的看著她,
我跟拔拔則尷尬的陪笑著,
而這位女醫生竟還屢試不爽,
我都差一點想拿旁邊的垃圾桶衝過去蓋住她的頭,
開了這麼遠的路,
竟然看她在那兒自顧耍寶了25分鐘,
或許她也是想增加自己的親和力,
可沒想到小孩卻不買她的帳,想想也真是辛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