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雄返家那天,我們在台北車站搭上一列幸福巴士.....
給205公車司機的感謝函

8月5日晚上8點15分左右,帶著家人從台北車站搭上205低底盤公車,隨行的家人中,小女兒是一位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孩子,從小需要靠著我推動她的輔具外出。去年開始,她終於可以自己駕著電動輪椅行動,但環境的障礙,常常讓她外出時便很擔憂。

那天晚上,我們搭高鐵從高雄完成四天的旅遊返回台北,因為當天沒有訂到載我們返家的復康巴士,所以孩子從高雄站就開始擔心回家的交通,雖然我安慰著搭低底盤也很方便,但孩子還是會擔心許多未知的狀況。在我們一出台北車站走往公車站牌時,馬上就看見有一輛205低底盤公車準備靠站,我隨即向司機揮手示意表示要上車,司機先生同時也看到隨行的小女兒,馬上舉手回應我們的需求,並迅速地把車停妥後,立即下車為我們準備上車的斜板,同時也詢問我們下車的地點,此時,我發覺這位看起來眼熟的司機先生,似乎就是小女兒第一次搭低底盤公車所遇到的親切司機。待我們上車後,他也耐心地引導孩子將電動輪椅停妥後,才回到駕駛座上啓動車子。

一路上,車子行車的速度平穩適中,我的心裡也因為遇到同一位親切司機而感到安心。

當車子到達我們要下車的地點(青年公園)時,赫然發現,原本給公車停靠的位置,居然讓三輛汽車給霸佔住了,正當我擔心著該如何讓小女兒下車時,司機先生開始使用麥克風,呼喚商店裡的車主,盡速將車開走,並告知車上有輪椅要下車。幸好這些車主很配合,迅速地將車子駛離現場,但是,似乎停車的位置有些狹窄。當司機先生停好車,下車要拿出斜板時,發現距離太遠,斜板跨不到人行道,所以向我們表示要等一下,便馬上收起斜板關好門回到駕駛座,再一次把車停好。當第二次停妥後,又發現斜板的位置正好對著站牌,輪椅還是無法下車,他隨即又收起斜板關上門,再一次向我們表示要再等一下,然後,仔細的把車停好再下車察看一次,這一次終於閃過了站牌,也停了一個很棒的位置,卸下斜板,讓我的孩子安全地下車。此時,我滿懷著感激向司機先生道謝,因為他的謹慎小心,讓我們有備受重視的感覺,當我們揮手向他道別時,他也回以親切的笑容向我們再見。

回到家的當晚,從朋友那兒聽到另一位病友,上星期駕著代步車從低底盤公車的斜板跌落得消息,出事的原因,是因為斜板架在馬路上,導致斜板的角度太斜,病友倒退下車時,可能重心不穩,所以不慎從斜板翻車,後腦著地送醫急救,雖然,他也是遇到一位親切的司機,但可能大家都忽略坡度太斜的危險,所以才導致悲劇的發生。因為聽到這起事件,才讓我對我們這一晚遇到的司機先生,感到更為推崇與讚賞,因為他謹慎的態度、耐心的服務、親切的笑容,讓我們對他的敬業精神感佩至深。

所以,今日寫下這個經驗分享給貴公司,希望能表達我們對這位司機先生的感謝,只可惜來不及記下司機先生的大名,但還是真心希望這樣的好司機,可以得到更多的嘉獎與鼓勵,為其他的人,樹立一個優良的典範。

最後,我仍然要感謝台北市有越來越多的低底盤公車,讓我的小女兒及其他需要倚靠輪椅行動的朋友,有更便捷的交通工具暢遊台北市,同時,也有機會感受各位司機先生的親切服務,謝謝您們,在此,代我小女兒與我本人,向貴公司及親切認真的司機先生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並祝大家 行車平安,身體健康


玟聿媽媽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