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們跟shayla高興的玩著新玩具時,

護士阿姨悄悄的拉起了布簾,還用膠帶貼著布簾的四周

好像外頭有什麼事情正在秘密的進行著,不許有任何的縫隙被窺探到

我心裡有股不祥的感覺,正巧又從布簾縫裡看到外頭有個帶麻布手套的男子走進隔壁病房

...............................

十多分鐘後,布簾被拉開了,護士們忙碌依舊,ㄧ如往常

打掃的毆巴桑在外頭忙進忙出,提著水桶,運走床單..........

應該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吧,

今天中午看見小芬媽媽在迴廊裡抱著一個人哭的很傷心,應該只是擔心小芬的病情吧

早上她還跟我說小芬的舌頭動了一下,她說她問小芬如果聽的到她說話再動一下舌頭

小芬真的又再動了一下舌頭,一切真的開始好轉了

小芬媽媽很高興,我也很高興,因為我們約好小孩都出院了要一起出去吃個飯





可是看到護士這些奇怪的舉動,我有一種不好的感覺,

所以我走到隔壁去,想要去看一下小芬及小芬媽媽,結果

病床空了,只剩護士正在努力的擦拭著病床

我不願意去想著不幸的可能,因為剛才拉上布幕時,外頭什麼聲音都沒有

我帶著有一點喜悅的可能問護士:隔壁的小芬換病房了哦.........

護士愣了一下,然後遲疑的問:妳認識她們?

我還是帶著希望是好消息的心情說:對啊,我常常都跟她媽媽在外頭聊天,大家都會互相鼓勵,我們還約好小孩出院要一起吃飯....................她換到哪一間病房?

護士搖搖頭,緩緩的說:她沒有換病房...........





那個很難以接受的事實,也許已經存在在我的心裡,但你總想去找到那一絲絲可以喜悅的理由

外頭什麼聲音也沒有,就連小小的啜泣聲都聽不到,一切都是那麼安靜,沒有任何異樣的狀況下,病房裡竟然又走了一個孩子





今天中午還看到她氣喘吁吁的端著一碗麵急急忙忙的趕11點的會客,

會客結束,我們還在迴廊裡分享著她和孩子所計畫的未來

她真的是一個歷盡滄桑、勇敢堅強的母親

在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人可以與她所遭遇的艱苦命運相比

怎麼一切真的都開始好轉了,她也將要有重新開始的人生

老天卻給她一個無法實現美好計畫的結局

想到她就這麼悄悄的陪著孩子離開病房,忍著悲痛沒有驚擾到任何人

如何能壓抑想要哭喊的情緒,我心裡為她好不忍,好難過.....





我在這裡所結識的兩位戰友,都相繼離去,

我突然有一種好無助的感覺,

那種感同身受的鼓勵,沒有了

那種同在戰場互相扶持的力量,沒有了

我已經無法再去結識其他的家屬,關心問候他們的孩子有沒有好一點

我開始覺得好害怕.........





回到家裡以後,我一方面喜悅於shayla的拔管順利,一方面哀傷小芬的離去

那種心情好痛苦哦........

我猶豫著該不該打電話安慰她,但打了電話我又該說什麼

這個時候她一定傷心欲絕,說什麼也平復不了她的哀痛

最後我發了一封慰問的簡訊給她,

但其實,我真的希望她以後可以越來越好

但在她失去孩子的此時,我什麼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