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訂復康巴士,一直都是搭伊甸復康,但其實台北還有另一家提供復康巴士-台灣租車網,他們的車子比起伊甸要新很多,但是非常難訂車,我們訂過幾次都沒有成功,所以就轉而成為伊甸的忠實客戶。



只是粥少僧多,復康巴士一直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根據去年的統計,台北市的復康巴士,伊甸有44部,台灣e-go有80部;大概就是因為數量少需求大,所以就有人想出"分級訂車"的方法,依照交通部所規範之客戶等級之界定,是依照身心障礙手冊上的障別等級來做為認定基礎,我們家的手冊等級是極重度,所以在交通部小復康的訂車等級裡,我們是屬於特A級的客戶,那特A級有什麼比人家好?就是訂車時間可以比別人早,特A級可以提早5天前訂車,A級是4天,B級是3天。


過去因為台灣e-go太難訂,所以也沒去注意他們對等級制度居然還有其他處理的方式。就在前幾天,突然想去試看看他們的網路訂車系統,結果卻發現我們居然沒有辦法訂5天前的車,我打電話到台灣租車網去詢問,結果得到的答案真是很詭異,雖然我們在伊甸一直是特A級,可是到了台灣e-go,我們卻成為A級,我詢問台灣e-go:一樣的制度為甚麼會有不同的結果?客服人員給我的答覆是:身障手冊上標註的"極重度"障礙等級,是無法看出這人究竟能不能行走?為了確保客戶是屬於極重度又不能行走的,所以他們會要求我們必須提供醫生開立的診斷證明書,上面還必須標明"下肢無法行走,需以輪椅代步"這些敘述文字,或是簽立一張切結書,保證我們真的是不能走路啦!當時,我即刻表明沒有時間去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書,所以客服告知會傳真切結書請我簽回,可是等了好幾天,我始終沒有收到她傳來的切結書。


交通部明文規定,等級界定是依照身心障礙手冊上的障別來做為認定基礎,那政府判定我們是屬於"極重度"的定義又是什麼?我們居然還要提供其他相關的證明文件以及保證,來證明我們沒有拿著政府給的身障手冊說謊,天啊!我簡直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不合理的要求,難道,"極重度"還不足以證明真的很嚴重嗎?還有可能會出現"極A重度",或是"極A++重度"嗎?更何況,開立一張醫生診斷證明書有那麼簡單嗎?
我們得特地空出一個下午的時間,掛號,候診,搭車往返,付費結帳,付車錢、付掛號費、付診斷證明書的錢....,只因為要滿足台灣e-go的額外規定,我們就得大費周章的耗費時間跟金錢,向台灣e-go證明我們沒有說謊啦!


幾天後,我又再度致電台灣e-go的客服,說明至今尚未收到傳真,他們說會馬上再傳真給我,可是等了半天,還是沒有收到,這件事我越想越覺得不合理,隨後,我又致電交通部的相關單位詢問此事,交通部承辦人員也同意我的說法,認為台灣e-go對客戶所提出的要求,並不符合規定,所以即刻致電台灣e-go,請他們做出合理解釋並立即處理我的反應,台灣e-go的承辦人員很快的就回我電話,並向我解釋該公司會有這樣的規定,是希望更有效率的掌握有限的資源,不要被有心人給浪費了,但我又反問他:如果家裏沒傳真機的人該怎麼辦?他居然說:會請客人利用便利商店的傳真或是於下次搭車時,請司機用目測的方式,再回報給公司做"升等",唉...這豈不在擾民嗎?我們還可以出面為孩子處理這些狀況,那如果有困難的朋友又該怎麼辦呢?他說要控管資源當然我是認同,但我卻聽說有人可以在一天裡訂到6趟台灣e-go的車次,通常規定是一天只能訂兩趟車次,雖然我不知道她是用何種方式可以這麼做,但這樣確實是佔用到其他的人資源。與承辦人員溝通以後, 基於以上的理由,我欣然接受切結書的簽署,當天,我就將切結書簽好名之後,回傳給台灣e-go,我以為這樣就沒問題了...............


就在今天早上,也就是事發後的第三天,我又上網想要訂車,結果居然發現,事過了幾天,一切依舊,台灣e-go完全沒有任何作業,我又再次致電客服,客服人員居然語帶嘲謔的回我:你傳真過來以後,有打電話來確認嗎?妳有傳我們不一定有收到啊!!天啊!我也真想回她:那妳說要傳空白切結書時,有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嗎?一股無名火上來,忍住忍住....,我忍住氣又再傳真一次,並馬上打電話去確認,另一名客服人員跟我確認後,居然又問我有沒有診斷證明書,我跟她說前幾天已經與楊姓承辦員溝通過了,不知為甚麼還沒幫我處理,客服人員僅表示過幾天會有人員再跟我做確認,此時我真的蠻生氣的了,我發了一頓脾氣,反應他們不合理的規定不僅影響我的權利,還讓我電話一直往返確認,耽誤了我幾天的時間,現在還要我過幾天等人員確認,我們本來就是特A級,還要做什麼升等,難道真要我們把孩子直接抱到他們公司去做確認嗎!!


我真的發了一頓很大的脾氣,因為客服小姐說話和處理事情的態度,真的讓人覺得很不被尊重,我已經對你們公司不合理的政策,釋出善意的配合,你們卻得寸進尺,不以為意的將我們晾在一邊;因為我發了一頓脾氣,所以客服小姐表示馬上會有人員跟我聯絡,我掛了電話以後,真是越想真是越生氣,所以我又打了市政專線1999去反應,因為他們這樣的要求本來就是不合理,所以我希望相關單位能再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我們遵循著制度走,如果要做額外的要求,你至少態度也要好一點吧。


沒多久以後,那位楊承辦人員就來電話,他一直道歉,表示確實有收到傳真,但忘了幫我處理,所以客服小姐並不知情,但我很生氣得是,他們的客服居然可以把這種不成文的規定,視得理直氣壯,還用強勢的態度要別人來配合,相信今天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這種狀況,被要求簽下切結書,努力推著輪椅來到便利商店要傳真,或是老遠跑去請醫生開診斷證明書的人不知有多少?他們是否同我一樣感覺無理、無奈或是不被尊重??
他們這種要求真的是非常無聊,而且客服的應對與處理事情的反應與態度,更是需要大大的改善與檢討,所以我希望可以用合理的方式,爭取該公司修正這項不合理的要求,另外,我還順便建議這位先生,薦請他們的客服,至少也打個電話去伊甸,看看人家親切的服務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