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yla從昨天下午開始,出現輕微的流鼻水
喊了幾聲喉嚨痛,可是一會兒又說不痛
今天中午,發燒39度
下午趕緊帶她到台大掛急診
因為很怕,很怕去年此時的的夢魘
再度上演

聽到我要帶她去醫院時,她害怕的哭起來,一直說她不要再去住院,
我安撫她好久,告訴她必須要先去給醫生看看是為什麼發燒,搞不好只是普通的感冒
她聽我說完,才乖乖的擦擦眼淚,不情願的答應讓我帶她去
她一直很害怕自己因為發燒就得去醫院,
因為去年有兩次,都是因為發燒去門診,被醫生診斷出肺炎而馬上安排住院
所以她很擔心又會像之前那樣,只是單純去看病,卻演變成要住院


一路上她還是很不放心,一直問我如果醫生叫她住院怎麼辦
我只能拼命的安撫她,並且在心中不停地祈禱


來到了急診室,護士小姐幫她量了一下體溫,並幫shayla掛上綠色塑膠名條
shayla以為只有住院才會掛這種東東,看到護士幫她戴上名條
馬上緊張的問護士要做什麼!!??
我知道她還是很擔心,所以幫忙著解釋說這不是住院的名條啦,顏色不同哦!
她自己看了一下也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對哦!住院的是藍色的啦~
看她一直這麼緊張,真是讓我很心疼
過去住院的記憶對她來說,真的是很沈重、很沈重的包袱


醫生為shayla做了簡單的檢查以後
除了喉嚨紅紅的,有一點點像是鼻涕倒流,又像是痰的東東黏在上頭
除了以上的症狀,似乎沒有其他的異狀
X光片看起來,肺很乾淨,聽起來也是很乾淨
所以暫時可以排除肺炎的可能
醫生也從shayla的喉嚨裡,取了一些痰液樣本準備化驗
但化驗的結果得等三天後到門診才能聽取報告
所以我們就等回家後,讓她先退燒,再觀察後續發展的狀況


我們一家三口在走出急診室大門以後,著實鬆了一大口氣
shayla鬆了一口氣,因為自己不用去住院,
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幸好shayla看起來只是小感冒
姊姊也鬆了一口氣,因為shayla沒有住院,所以她不用跟我們分開
大家的心情一下子都好了起來耶,有說有笑的走到前面去招喚計程車
但我還是在心裡繼續祈禱著:希望只是小小小的感冒,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