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歸生氣,但其實復康巴士還有許多潛在的問題需要解決
因為復康巴士的供不應求,常常會出現以下的現象:



因為每個司機的行程安排的相當緊湊,又排班的小姐通常都缺乏地理概念
所以常常會出現這一趟車到台大,下一趟車就得飆到士林
如果前一趟時間耽擱了,下一趟車就得加速趕路
這樣急急如律令的車速,讓搭乘復康的我們,常常坐的膽跳心驚
記得我們剛開始搭復康那段時間,有一次司機也是為了趕路,
差一點在快車道上跟對向來車相撞,嚇的我一身冷汗
這種開快車的經驗,其實好像蠻普遍的
有時候我會在心裡想,搭車的人就已經是身體不方便的人,
有的是肌肉無力,有的是腦性麻痺,各種不同程度的障礙
你們居然還敢開那麼快,如果今天是單獨搭車的,那誰能在後頭照顧他呢?


除了車速普遍過快之外,還有一種奇怪的狀況,
那就是常常訂車的時間未到,司機就已經早到半個小時在上車地點等你
為甚麼車少難訂,卻常常會有早到等候的狀況,這樣其實也很浪費資源
這有可能是不瞭解路線,所以出現安排上的困難


另一個有問題的狀況是,台北縣的朋友設籍在台北市,所以享有北市復康訂車的資源,
就像以前我們住在中和,都嘛跟復康約在我媽媽家上車,因為媽媽家在萬華
所以我都是騎車過橋進台北市,再換復康巴士到醫院
但有些人,他一趟車可能要跑到三峽或鶯歌之類的地方
而復康在回台北的途中,車上是沒有乘客的狀態
這樣其實也挺浪費資源的,但這卻也是急需要想辦法解決的


再來就是之前我所提到的,有人可以一天訂到六趟車
這也很誇張,因為我常常在台灣e-go訂不到車
她卻有如此的通天本領,真想認識認識這位媽媽
不過我聽說,她並不是真的有特殊必要性的需求
單純只是想要省一天接送孩子上下學然後再去補習的車錢罷了


很多的問題其實不是短時間可以解決的
但如果政府願意積極推廣並落實無障礙公車
相信絕對可以解決很多的問題
希望有關單位,可以趕快正視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