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我的孩子都能快樂地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
但其實,台灣還是有很多的身障孩子,
因為行政單位的怠惰,讓他們因為受限於人為與環境的困難而失去參與的機會。

透過不斷的分享,我們期望身障生家屬可以積極站出來,勇敢為孩子爭取義務教育的一切參與!



 新頭殼網路專訪
《一個不能少》一個不能少 畢業旅行 身障生行不行?


畢業旅行和校外教學對很多人來說是童年和青春期的美好回憶,在增廣見聞的同時,也能夠和同學談天說地一整天,享受同儕友伴的歡樂。我國目前約有11萬5千多名身心障礙學生,其中有10萬多名學生就讀於一般學校,他們是否能像同校的其他同學一樣,參與學校所舉辦的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行程的規劃、交通工具的選擇、支持人力的安排等,是不是都能讓身心障礙學生也能盡情的經歷這些多數人的共同經驗? 

今(11)日「一個不能少」節目邀請到身心障礙學生和家長,一起來談談他們或他們的小孩從小參與校外教學和畢業旅行的經驗,讓我們一同來關心! 

主持人: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 王幼玲 
來賓:身心障礙學生 陳秋慧 
身障學生家長 周淑菁 
身障學生家長 劉俊鱗


Watch live video from mrnewtalk on www.justin.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