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shayla問我:妳會不會因為照顧我,覺得很累,然後生氣,不想理我?
我問:妳為什麼這麼想?
shayla:因為你有時候抱我上廁所時都不笑,我以為妳在生氣。
我:照顧妳有時候會很累,但我並不會因為照顧妳很累然後生氣,我只會為了像姊姊那樣闖禍才會生氣。
shayla:有時候我叫妳的時候妳沒有馬上回答我,所以我都不敢再叫第二次,我怕妳會生氣。
我:有時候我的工作需要思考,所以沒有辦法馬上丟下跑過來,妳可以等我一下下,或是下次用“叮咚叮咚“暗示我,如果我忘記“叮咚叮咚“,妳一定要提醒我,總之,我們都要練習等一下對方,好嗎?
我確實常常因為想事情而面無表情
也忘了在抱孩子的時候就是我們需要互動的時候
我這樣面無表情就跟機器人沒什麼兩樣
難怪會給她很糟的感覺

朋友叫我不要太勉強自己,讓孩子知道我也有情緒,她說太刻意強裝的沒事有時反而是負情緒的累積。
我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也許我總是太過於顧慮孩子的感受而壓抑自己的情緒
然後用不斷的忙碌來忽略一切得不愉快,日積月累後,在某個時刻突然會有一種快要爆炸的感覺
然後很妙地會發生一些事情,轉移注意力之後,一切又會煙消雲散
這樣聽起來好像不太健康,不過我也有一些覺得可以排解情緒的方法
比如:看書、聽音樂、喝咖啡、看DVD、玩電玩、作家事、找朋友吃飯或是不斷工作
或許我該再增加健身、慢跑、騎自行車,嘗試更健康的方式
不知道其他人有什麼更有趣的方式?

我還曾經想去當志工或是再進修,覺得這好像也是另一種找尋情緒出口得管道
但無奈時間卡太緊了,有時連自己手邊堆積的事都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不過我還是希望自己除了照顧孩子之外,仍然可以繼續從事有意義的事情
呵呵~~這是一種期望跟目標,但在那之前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做好一個母親的角色,陪伴shayla跟claire........

也謝謝shayla的貼心,希望媽媽可以做的更好,讓妳不要再有這種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