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一長一少,譜出一段美妙的草山奇緣






幾個星期前,我第一次帶shayla去草山行館
當天上山時天色已黑風又大,不時還飄著濛濛細雨
因為擔心shayla因此吹風淋雨著涼了,所以我先把車開到行館入口處讓她下車

就在我準備下輪椅時,一位身穿廚師裝的先生遠遠走過來
他開口問我們是否有預約用餐,若沒預約恐怕無餐可用
我向他表示我今天只是帶孩子出來走走看看,順便喝杯飲料
他提醒我們先去進問一下比較保險,所以就麻煩朋友先幫忙進去問問
幸好當時還在營業時間內,行館服務人員也表示可以入內消費,所以我就開始準備下輪椅
廚師先生很熱心地走過來幫我抬下輪椅,等我把shayla抱下車坐上輪椅後
就請朋友先帶她進去館內,廚師先生也陪著shayla一起走了進去

等我把車開到上面的停車場停好以後,四周黑麻麻的,整個停車場沒半個人
幸好有一旁的警察局還亮著燈,讓我稍微安心了點
我小跑步進了行館,記得上次帶媽媽來,入口處還要收30元門票
可是這次入口服務人員卻說不用錢,詳細為什麼我現在已經忘了

雖然那天是週末,但因為已經入夜了
上山夜遊的把戲已經沒有像以前那樣的盛行
所以今日行館裡逗留的遊客自然也就稀稀落落

同行的友人說剛才那位是行館的大廚,他正在廚房為shayla製作料理
剛才大廚隨她們一起走入館內時,他跟shayla稍微聊了一下
隨即興致一來便允諾要做一道私房的創意料理給她品嚐
哇~這真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機會
我們如此幸運可以品嚐到大廚的私房料理............
我跟友人開心的程度似乎比shayla還要多,看她仍然是一付淡定的態度

點心上桌後,大廚還不吝與我們分享料理的祕訣
讓人覺得是吃到又賺到了,心裡感動的一塌糊塗
大廚也大方地同意讓我們拍張照,紀錄下這段美妙的草山奇緣

帶shayla四處在外,我們常常會遇到像大廚這般親切的好人
他們總是不吝分享與散播他們的愛,處處讓人內心感到溫暖
有時我會想:
雖然照顧shayla有時辛苦,但我們總能處處得到眾人的幫助與關愛
這是很珍貴的緣份
需要永遠珍惜、珍藏


PS.草山行館裡面很寬敞,無障礙也很好,shayla非常喜歡這裡,
除了吃點心的時間在位子上,其餘時間是開心地拿著相機、開著輪椅到處去拍照
她說下次一定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