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shayla去謝醫師的復健門診


很久沒見謝醫師了,每次去找她總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謝醫師是我這挑剃媽媽打心裡認為的好醫生
也是出了名又門診常常爆滿的好醫師
因為看診仔細又專業,所以常常一個病人都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問診
所以每次要看她的門診,都是考驗我們的耐心、體力和時間
我們偶爾會在診間外看到不知情初診病患因為不耐久候,所以大發雷霆的畫面
所以每次我介紹謝醫生給朋友時,都會事先告知:
除非你很有耐心或是已經準備一個早上耗在這裡
否則不要輕易掛謝醫師的門診啦~~~

從上回入小學要開立評估報告書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去叨擾謝醫師
因為每次需要門診時都單純只為了開治療單,所以我們就改掛其他醫生的門診
而這一次,是為了想要聽聽上回肺功能檢查的報告

目前shayla的肺功能是同年齡孩子的50%
跟兩年前的45%要成長了一些,但這跟年齡的增長有較大的關係
而在比例值上,卻有下滑的趨勢,這也跟年齡與肌力退化有關
所以謝醫師建議我與胸腔科呂醫師進行改善討論
讓她在夜晚睡眠狀態時,心肺與肌肉都可以得到一個休息的效果

另外謝醫生問我shayla在學校學習的狀況
並且看了shayla國語書寫的作業

我將shayla在書寫上遇到的困難提出來與謝醫師討論
因為手臂的耐力不好,所以過多的書寫作業對shayla是一個負擔
雖然丁老師已經將她書寫作業的次數減半,但有時候還是顯得有些費力,
例如兩面的國語作業,有時候還需要給她中場的休息時間

因為寫的少,所以對字的記憶,相對的就不夠深刻
老師說過,一般人對國字的記憶,通常是透過大量的書寫來達到記憶的效果
可是shayla平常國字書寫的次數就比較少,所以對字的記憶自然就不夠深刻
書寫次數少的結果,往往在遇到考試時,問題馬上浮現。
像這一次的期中考,雖然整體的成績還不錯,但國語就讓我們特別擔心
不僅是我擔心,shayla自己更擔心
雖然我從不要求她的成績,可是她對自己的成績卻很在意
因為我知道她在意,所以就會擔心結果對她的衝擊
這一次期中考前,丁老師還安慰我不要太在意她的成績表現
但其實我是在意孩子對成績的感受

針對這個書寫的問題,謝醫師也提供國外對肌萎孩子的教育方式讓我了解
並且計畫本週三為shayla召集她的物理、職能、語言、心智治療師們
為shayla研擬出符合她的學習建議與計畫
以便提供或是建議學校調整shayla的學習方式與環境
哇~~光聽到這裡,我就覺得這個建議與改變,對我們來說好重要哦~
所以我才會說,見到謝醫師,總是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真的是如此耶~

最後,謝醫師又送上一句深達我心的名言:
用她僅存的力量,得到最好得學習元素,並達到最高得學習效果

期待這個新的學習計畫,能為shayla帶來不同的體驗
也希望為shayla帶來更快樂的學習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