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太開心了,所以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好心情

底下是我寫給學校主任的一封信,也是我開心的原因
主任您好:
關於電梯的問題,如果沒有場地設置電梯
我找到了另一個解決的方式
那就是設置樓梯昇降機
以下有兩個不同類型的昇降機請您參考
或許,司令台也可以設置昇降機來代替斜坡道
 
 
 <圖片出處:廣洋產業株式會社網站
 
種類二:下圖
<圖片出處:行無礙

種類二是比較不佔空間的方式,許多有階梯的銀行或百貨公司(遠東百貨)及醫院(台大醫院舊院區),都是設置這樣的輪椅昇降機
 
另外shayla跟我反應過好幾次
保健室與活動中心的入口處,都還有一小階高起,她的電輪很難進入
也許這樣一小階的高度對我們來說根本沒有感覺
但對坐在輪椅的她,就變成了一種障礙
然後我也發現幾個行政辦公室的門口也有一樣的問題
或許shayla或將來其他坐輪椅的孩子也都會有機會進出這些辦公室
不知學校是不是可以儘快將這幾處我們比較難發現的障礙讓它可以真正無障礙
 
另外,很高興看到學校校園的改善工程已經接近完工
但仍發現幾處校園週邊與校樓接合的地方
水泥鋪的不是很平整,還有些許不完整的坑洞
不知是未完工仍會修補還是遺漏了
但願可以請施工單位再修補的平整一點
因為這些建設不單是我們現在可以受惠,
對將來有這些需求的孩子也是一個未雨綢繆的考量
 
以上得建議,就有勞主任多費心了
感謝感謝~~~
 
祝 校務順利
 
 
shayla媽媽


主任的回覆:
shayla媽媽:
        這份公文學校有收到,我也看過。目前學校在平面無障礙方面,較沒問題。倒是兩棟大樓的樓差造成輪椅無法到達的問題,若要改善,需申請垂直設施改善經費(每年二月)。您提供的替代方案不錯,學校會研究可行性後再提出經費申請,謝謝!

        謝謝您這麼用心去蒐集相關資料,我會和校長及總務處去現場會勘,研究設置的可行性。另外,針對校內一些有障礙的部分(行政及活動場所),我們會設法去改善。操場周邊工程尚未完工,學校會嚴格把關,讓學生在安全及無礙的環境中活動。
ps:上週shayla做的點心很好吃,謝謝分享!
                                                                         張主任

很開心的原因是,今天看到那幾處有高底落差的地方,都已經做好斜坡了!!
很高興學校願意重視孩子的需要,即使目前只有她一個人有這樣的困擾

其實,我本來以為很多的改變,單靠自己的聲音,是很難被重視的
可是最近接二連三遇到的這些善意的回應與改變
也讓我深刻體會到,環境的改變,社會的進步,還是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的
有時候不友善的地方,它也不是不友善,他只是因為還沒想到要改變
而當我們說出我們的需要時,別人才會重視那些曾經被忽略的事實
當我們期望實現一個目標時,一定要堅持下去,才會有機會讓它成真

我希望自己能夠繼續保有這樣的企圖心與堅持,因為並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夠如此順利
因為要改變一個現況,有時候是困難重重的
但願,我能夠一直堅持下去

做的多,永遠不嫌多~~

環境越來越友善,世界越來越美好~~~


ps.司令台的無障礙與兩棟大樓的樓差問題,目前仍然在努力爭取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