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兩個孩子生活,妳真的很辛苦..... 」這一類的話,在離婚之後常常聽到,「尤其妳又帶著一個這樣的孩子.... 」當他們聽到shayla的狀況時,他們又會補上這麼一句話....其實像這樣的日子,我倒還蠻能適應的,跟兩個孩子生活,有時有點像是單身時擁有室友時的感覺,沒有太多的約束,沒有相處的壓力,沒有惱人的夫妻相處問題,沒有為孩子教養問題爭執的情節,一切變得單純又自在,只是這兩位是妳必須負責照顧的室友。


一個人帶著孩子當然也不輕鬆,疲累無力是常有的事,像是前一天工作到半夜三、四點,隔天一早妳還是必須強迫自己離開溫暖的被窩,振作起來送孩子上學,即使妳真的是又睏又累,還是得打起精神堅持下去。送完孩子回到家裡以後,就得開始忙自己的工作,以前shayla讀整天時,我經常在電腦前一坐就是一天,常常忙到中餐忘記吃,有時到了晚餐時間餓到受不了,才想起自己一整天居然忘記吃東西。現在,到中午就得趕去接shayla回來,所以午餐時間也因為這樣而恢復正常。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下午四點鐘再趕去學校接姊姊。有時候如果案子忙完,接孩子下課後還可以順道回媽媽家待上一會兒,每次回到媽媽家一坐上沙發,我經常會累的睡到不醒人事。運氣好的時候,可以在媽媽家吃完免費的晚餐再回家,但如果老爸當晚不開伙,我們就得趕緊上路回家準備晚餐。等用完餐,看完姊姊功課以後,接著就忙兩姐妹洗澡,洗完澡以後再哄她們上床睡覺。超人有時候也會耗盡力氣,常常哄著哄著,也不小心跟著睡著,不過睡到半夜驚醒再繼續趕工也是常有的事。有人說我真是厲害,有人問我如何能過這樣的生活?嗯...我也不知道,家人說我是靠意志力生活的人,也許就是意志力,支撐我繼續這樣下去,又或許,這才是適合我的生活方式。


上海回來的朋友很熱心,還特別幫我看了星座命盤,那一大堆的符號線條,真是有看沒有懂,但她倒是頗有研究,她語重心長的提醒我,希望我今年一定要適度的休息,注意身體狀況,嗯...我瞭了,我會注意的,你們大家也要注意身體哦!


祝所有的單親爸媽們,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