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醫生來看過shayla
說她已經可以出院了
雖然燒已經退了
但肺部的痰聽起來還是很多
又因為氣溫驟降
所以我們要求再留院觀察兩天

昨天還很擔心痰多的問題
但今天晚上幫shayla拍痰時
發現肺部的痰音聽起來安靜很多
昨天居家護理的醫生與呼吸治療師到醫院來看shayla
教了我幾招拍痰與練習呼吸來幫助排痰的方法
shayla因為很想快點回家,所以很努力的練習
今晚聽到痰音減少的聲音
好像練習開始有了成效
心裡好高興哦~~~
對於明天的出院也少了許多的擔心


這一次住院,也許是因為上回住院的陰影還存在
所以有好幾次shayla都跟我鬧情緒
哭著問我為什麼她要在這裡
雖然治療她都願意配合
呼吸面罩也乖乖的戴著
但是聽她這麼哭鬧
心裡很難過也很自責
覺得自己沒有把她照顧好


雖然當初有朋友建議我不要讓她回學校
但也許我真的太過自信又太過樂觀
一味的只希望她不要因為害怕生病而遠離人群
不要因為害怕生病而遠離她嚮往已久的學校生活
但目前恐怕要做些調整
shayla這兩次的住院
多少也對照顧她的老師們產生不小的壓力
但畢竟疾病也不是我們能控制
而老師們也真的都很盡力的在幫我們注意shayla的狀況
現在,我們只能以shayla的健康為第一考量
盡量降低她再次住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