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yla這次住院
才知道享有的健保福利還真不錯
重大傷病卡免除了昂貴的醫療部分負擔
台北市的兒童醫療補助證
還享有不錯的醫療補助福利

本來以為台北市發給孩子的醫療補助證只有藍色的這種
其實原來補助證還分為兩種
第一種藍色的稱為『第一類』



是給設籍在台北市零歲至六歲兒童,父母其中之一﹙或監護人﹚也要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滿二年,就可以幫小朋友申請,它主要是補助急診、住院的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適用有張貼「臺北市兒童醫療補助特約醫療院所」標誌的醫院及診所),還有補助六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補助範圍有
1.補助急診、住院之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
2.補助7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另外還有這張粉紅色的,稱為『第二類』



申請的條件就分為兩種
條件ㄧ:設籍本市0歲至6歲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兒童,且具本府社會局核定之低收入 戶身分者,或經本府社會局核定之特殊個案,無力負擔醫療費用者。
條件二:設籍本市0歲至12歲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兒童,且符合行政院衛生署公告之罕見疾病患者,或經中央健康保險局核定符合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範圍者。
補助的範圍有:
1.補助門診、急診、住院之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
2.補助7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3.補助住院醫療費用自付額部分,扣除(或免除)健保部分負擔費用後之其它健保自付醫療費用,補助金額以每人每日1,000元、全年14,000元為上限。

另外,掛號費及部分負擔給付標準:
*掛號費:一般門診、健康檢查補助掛號費50元,急診補助掛號費80元。
*部分負擔:依據中央健康保險局之規定。


『第二類』這張,是我在辦理出院時,好心的櫃檯小姐叫我去辦的
事前辦理就可以讓我省下14,000元的醫療費用,但如果是出院繳費後再去辦,就不能補助並申請退費了


這樣的福利,省去了我們一部分的醫療負擔,而且足足可以讓我支付一個月的房租,是不是很棒呢!!
還沒幫孩子辦第二類醫療補助證的罕病兒家長,記得趕快去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