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不論過去發生的種種
其實對我現在的心情與生活,都已經不再有任何影響
但是因為信件是經由姊姊的導師轉交到我手中,
我擔心的是學校會對孩子有不好的印象,也怕孩子從此會被貼上標籤
畢竟這是大人的事,根本不應該讓孩子有絲毫的影響
更何況,我一直很小心地不把單親後的變化,還有我本身承受的壓力與情緒讓孩子們感受到
即便至今我對她們父親仍然無法諒解,但我也從未反對或干涉過他們的見面
所以今天發生這樣的指控,讓我覺得很納悶又很生氣
她們的父親有沒有帶孩子回家看阿公阿嬤,我也不會過問
她們的父親,有沒有繼續跟家人保持連絡,這也不關我的事
但如今驚動了學校,影響了孩子
這就跟我有很大的關係

而我這衝動的個性,免不了就是先在電話裡生氣地跟她爸爸問個明白
然後過沒多久,馬上就接到他妹妹的電話

畢竟過去曾經是家人,也從未與她交惡過
所以我也按耐住脾氣對她的行為抱怨了一番
因為這麼欠缺考慮的做法,不僅引起我的擔憂,也造成孩子與學校的困擾

跟她聊了許久,才知道孩子的爸爸從過年後就沒再跟他們聯繫
然後再加上種種不可預期的因素,到最後就完全失去連絡
然後,她也說了一些她媽媽很掛心我跟孩子之類的話
然後說即使我跟她哥哥結束關係,仍然認定我就是她們的.....

當下聽了真是令人感動,像我這種感情豐富又愛恨分明的人
唉.....其實就是很容易心軟受感動
但一方面我也很感嘆
因為想到過去在我最艱苦的時候,他們在哪裡?
這些年來,我從未接過他們任何一通關心孩子的電話,他們真的有想過我的孩子嗎?
我只有在shayla住院的那幾次見到他們來,但之後呢?
是我音訊全無?還是他們?

雖然我還是有很多聽似埋怨的疑問,但到現在為止,好像也都無所謂了啦!
因為我還是要感謝他們今天突然的關心
還有他妹妹的真情告白,以及代她母親表達的思念與掛心
我感謝過去她母親對我的照顧與疼愛
也感謝經常回去都有很棒的飯菜享用
感謝過去與她相處的種種,快樂的、衝突的、不愉快的.....
都曾經讓我有很棒很難忘的人生經驗
謝謝你們~~

但誠如我電話中所說
目前我仍然無法再度踏進那個家門,即使是去作客
雖然目前對孩子的父親,我可以做到跟他和平相處
見面時,心情可以平靜,情緒可以冷靜
但我還是沒辦法原諒他
所以如果要我再度進到那個家中
我有可能會情緒失控地將我這些年來累積的壓力或情緒
一次全部傾瀉給他的家人
但我不想看到自己有可能在情緒失控下,
演出那種大和解、大原諒、大無私的戲碼
然後當情緒激動過後,再來懊悔,不解
不過,
還是感謝事情有這樣的發展
只要是對孩子好,我就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h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